•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助学贷款发放额、惠及学生数创新高

2020-11-22 09:53 来源:南方网 唐柳雯

  南方网讯 在广东,助学贷款已经覆盖129个县(区)及省内106所高校,其中绝大部分助学贷款发放工作由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承担。今年,该行助学贷款发放额和惠及学生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行已发放2020年度高校及生源地助学贷款11.6亿元,贷款发放额较去年增长30.3%,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4.5万名,较去年增长29.4%,贷款发放量及惠及人数均再创历史新高。至此,国开行广东分行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67.5亿元,惠及学生102万人次。

  不仅如此,国开行广东分行积极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最新调整政策,其中新签合同贷款利率调整为五年期LPR减30个基点执行,目前执行利率仅为4.35%;贷款期限从20年延长至22年,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

  为了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国开行广东分行会同省教育厅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将广东所有开办助学贷款的县区全部纳入远程续贷办理试点。各地通过微信、短信预约办理,推行“一站式”服务,实施“一次办结”制度。对于雷州、陆丰等人数较多、面积较大的地区,该行还将办理点下沉至乡镇和普通高中。

  南方日报记者 唐柳雯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