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广州文交会出版高峰论坛开幕

2020-11-24 10:2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20广州文交会于11月22日至25日举行。据悉,这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重大部署后,广州文旅创新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其中,作为本次文交会的重点项目之一,2020广州文交会出版高峰论坛于11月23日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2020广州文交会出版高峰论坛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中央、省、市有关领导与来自出版界、文化界、融媒体界等百余位行业领军人物跨界聚合,共同研判和培育新发展阶段的出版行业新生态,共建共享新平台,拓展拓宽新路径。

    论坛以“内外循环、文化交流、出版先行”为主题,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出版行业在文化传播交流中的先行作用,着力推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为践行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提供文化助力。论坛以“书香羊城十大好书”十周年为契机,聚集国内优秀出版发行资源,打造文化出版产业的“湾区样本”,使“广州出版”成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主力军。

    聚焦内外循环 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充分发挥文化出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擎驱动和生态支持作用,是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题中之义和必然要求。论坛重点分析广州出版的自我发展定位,精准匹配和充分发挥广州文旅产业的多层级优势,积极探索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好途径和构建“双循环”的新格局。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人民出版社原常务副社长任超,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总编辑马永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王勤,百道网董事长程三国及网易传媒创新营销研究员李雅卿等嘉宾围绕出版行业发展、全民阅读建设、湾区交流融合、文化高地打造等议题展开精彩分享。

    畅通文化交流 构筑高水平融合新场域

    广州文交会是高端文化要素的“聚集地”、文旅融合潮流的“引领地”和文化服务创新的“策源地”。主办方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乘势文交会东风,深化多方联动合作,与读者出版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深化“丝路古城”与“千年商都”对话,推动“一带一路”的陆海联动,共谋两地文化产业优势和人文底蕴的融通合作之道。

    本次文交会还同期举办了“2020广州文旅新业态成果展示会”, 综合体现在党建、教育等各个服务领域的“出新出彩”。其中,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焕新展示了致力于实现纸质教辅“智慧化”的新一代智慧纸笔作业系统,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5G赋能、重磅推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解决方案”新品也惊艳亮相。

    秉持出版先行 树立高标准服务新标杆

    文化强国,出版先行。此次论坛紧紧围绕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总体目标,以精品出版供给和创新文化服务为抓手,举办了《信仰——周恩来岭南纪事》图书出版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彰显书香羊城之美,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出版专家、作家代表及行业嘉宾参加了当天下午举办的2020广州文交会出版沙龙,深入研讨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和精品内容打造等内容。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