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汕头鼓励企业利用新手段开拓新市场

2020-11-30 10:20 来源:南方网 余丹

  南方网讯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复杂外部环境的叠加影响,汕头传统外贸受到较大冲击。面对这一严峻形势,汕头依托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和宝奥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三大重要开放平台,出台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推动外贸回稳向好。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汕头进出口539.6亿元,增长22.8%,其中,出口430.2亿元,增长27.9%,进口109.4亿元,增长6.5%,进出口增速稳居全省第一。

  汕头市商务局及汕头市进出口商会积极引导企业重视并适应线上营销的新形式、新方法,以广交会网上举办为契机,鼓励企业在新形势下利用新手段,把握新商机、开拓新市场。今年7月,由汕头市商务局与深圳市侨交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ITOE汕头云展厅”上线,该平台具有可同期举办不同线上展会的数字展厅、供展商常年展示的商家中心、与客户互动的直播圈等功能板块,并为展商提供展前展后一站式专业服务,进一步助力汕头市企业实现“全球卖、全球买”,打造外贸新业态。

  汕头市进出口商会会长陈雄勇介绍,“ITOE汕头云展厅”目前已有400多家会员入驻,有一部分企业已经获得了很好的订单,效果不错。通过这个平台,一方面推动汕头名优产品走向世界市场,另一方面也加强了汕头跟深圳两地的经贸合作,推动两市深度对接协作走深走实。

  南方日报记者 余丹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