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湛江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助力外贸企业

2020-12-02 12:03 来源:南方网 顾大炜

  南方网讯 “税率下调和退税率提高,缩小了钢材出口产品征退税差,减少了出口退税损失,在贸易摩擦持续升温、出口处境艰难的情况下给企业送来了政策红利。”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财务部室主任周利说。

  据了解,该公司两项主打出口的产品属新技术低污染产品,税务部门及时辅导企业进行出口退税申报,使该公司两项产品出口退税率由10%提高至13%,预计增加退税额超过1500万元。本次提高出口退税率的政策调整共涉及湛江市出口商品124项,累计出口额约2.72亿美元。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湛江税务部门多措并举落实出口退税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减轻出口企业成本负担,提高出口商品国际竞争力。2020年1—10月,湛江税务部门共办理出口退税1994笔,合计办理出口退税11.54亿元,持续助力湛江外贸经济实现多元化跨越式新发展。

  为顺应防疫需要,税务部门实行容缺办理,取消原有的实地核查步骤,通过“先行退税,后续核查”的灵活方式,让出口企业吃下“定心丸”。

  此外,湛江税务部门积极扶持市场采购、保税贸易、跨境电商、外综平台等外贸新业态,助力外贸多元业态稳健发展。据悉,今年1—10月,该局共为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办理退税349万元,有效缓解中小微出口企业资金压力。

  南方日报记者 顾大炜 实习生 刘梓薇 通讯员 湛税宣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