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财政投入千亿元助乡村更美丽

2020-12-20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景伟

  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广东特色名村”系列评选结果发布仪式,19日晚在佛山三水区举行。

  系列评选活动从今年6月初开始启动,由广东省委农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吸引了全省576个乡村或单位积极申报,6000余万人次参加网络投票,超过3000万网友观看和转发“我为家乡代言”视频号。考察组成员深入全省119个县(市、区),走访了200多个乡村及其精品路线。

  发布仪式现场公布各个评选结果。其中,获得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称号的乡村分别是:茂名市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肇庆市四会市罗源镇铁坑村、清远市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潮州市潮安区归湖镇狮峰村、揭阳市揭西县金和镇山湖村、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南平村、珠海市高新区唐家湾镇会同村、梅州市大埔县西河镇漳北村、汕尾市陆河县东坑镇共光村、湛江市徐闻县角尾乡放坡村。

  此次发布仪式是广东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一个重要标志性活动,也是广东省乡村振兴成果的重要展示活动。

  据介绍,三年来,广东省级财政资金累计投入上千亿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市、县、镇、村自筹配套资金也超1000亿余元;财政贴息贷款用于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乡村风貌提升等,累计超120余亿元;“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国有、民营企业帮扶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累计超140余亿元。

  此外,广东各地乡贤也捐助了大量资金用于修建村庄道路、改善村庄环境。三年来,全省累计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之多前所未有,为农村面貌实现脱胎换骨提供了坚实保障。

  接下来,广东要推动农村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生态美丽宜居迈进,推动美丽乡村从点上出彩向镇村全域拓展,推动美丽乡村从外在美向内在美提升,推动美丽乡村从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

编辑:解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