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老广最爱订“11朵红玫瑰”表达爱意

2021-02-15 10:39 来源:南方网 叶丹

  “麻烦包装好一点,帮忙写个卡片,my whole world”“辛苦小哥帮忙说一句,情人节快乐”“请包装精致些,送人用”……2月14日,据南方+记者从看到,美团外卖上的鲜花、美妆、礼品类商家一边忙着接单打包,一边忙着满足用户在订单备注中留下的的各种定制化需求。

  据美团外卖负责人介绍,今年情人节遇上了年初三,与节日送礼相关的商品销量明显增加。其中,“礼品鲜花”的搜索量周同比增加了30多倍,仅14日上午的销售量周同比就增加了近20倍;另外,大牌美妆热度依然较高,预计销售量将是去年同期的5倍左右;去年才上线外卖的苹果产品系列也成为情人节送礼的新秀,“iPhone 12系列和iWatch都是成对售出的。”

  初三遇到情人节,“礼品鲜花”迎来订单高峰

  当年初三遇到情人节,人们表白的情绪愈发渴望释放。美团外卖数据显示,鲜花相关的商品销售增幅环比上周增加了近20倍,销售前三名商品都与“11朵红玫瑰”有关的搭配。

  从城市维度看,广州订单量周环比增加近12倍,其中Top5商品分别为11支红玫瑰串灯满天星、33支红玫瑰串灯满天星、11朵红玫瑰配尤加利叶、11朵红玫瑰满天星花束、11朵卡罗拉红玫瑰。而在深圳,订单量周环比增加10倍,Top5商品分别为11朵红玫瑰满天星小暖灯、11朵红玫瑰花束、3朵向日葵+2朵香槟玫瑰花束、33支红玫瑰许愿灯花束、11朵红玫瑰满天星许愿灯花束。

  “其实从节前一周开始,礼品鲜花的搜索量就在持续走高,背后是用户逐渐加码的需求。”美团外卖有关负责人透露,2月14日一早,“礼品鲜花”的搜索量已经比上周同期增加了30多倍,“为此我们也在节前提醒商家多备货,以应对节日订单高峰。”

  美妆数码“定制化送礼” 千元以上订单明显增加

  这个情人节,人们在通过美团外卖送花表情意的同时,也找到了心仪的礼物。

  去年才上线外卖的苹果系列产品,首个情人节表现不俗。“北京、西安、成都都是卖得好的城市。”美团外卖有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iPhone 12系列和AirPods Pro系列都有不同力度的新春优惠券,截至14日,手机和手表的销售表现最好,“特别是手表,情人节这天都是成对儿卖出去的。”

  同样属于“高客单价外卖”的美妆系列商品,在情人节期间的订单量也冲到了去年同期的5倍左右。“大牌香水和面膜销量很高。”美团外卖有关负责人透露,2月14日上午,宝格丽男士淡香水、罗意威001淡香水、蒂芙尼女士香氛香水、SK-II晶透紧致礼盒、SK-II护肤面膜(6片)、娇兰臻彩宝石唇膏214号是销售额前5名的商品,“客单价千元以上的订单明显增加了。”

  礼品定制化,则是今年情人节送礼的另一个大趋势,“不少美妆类门店还反馈,情人节这天打包的压力明显增大了”,该负责人介绍,很多订单备注都要求精致包装,有些还要附上表白卡片或是请小哥帮忙说句“情人节快乐”。

  南方日报记者 叶丹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