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画”重点 泛珠重大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1-03-05 19:20 来源:南方网

  今天(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开幕,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交出2020年中国“答卷”,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去年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在实施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方面出台一批新举措”。报告还对“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进行了概述,提出要“优化区域经济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近年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9+2”各方一直携手努力,推动合作领域逐步拓展,合作机制日益健全,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里,泛珠省区攻坚克难、稳扎稳打,在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方面也交出了一份2020年的泛珠“答卷”。

.

  云贵川鸡鸣三省大桥全面建成通车,一桥跨两岸连三省,天堑变通途。

  昆柳龙直流工程提前建成投产,创出19项技术世界第一,既有助于解决乌东德水电站等一批水电站的电能外送问题,也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大量的清洁能源。

  备受瞩目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北江千吨级航道建设、贵港航运枢纽二线船闸工程等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有序推进……还有众多空铁水陆互联互联与重点园区建设也获得新进展。

  凝聚共识,擘画未来。展望2021年,泛珠合作必将继续迈出稳定推进的坚实步伐。

  策划:唐莉娜

  统筹:江海燕 林珍

  脚本:陈静 谢伟东

  制作:梁就胜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