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山出台60条金融措施参与大湾区建设

2021-04-10 10:1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吴帆 通讯员/韩朝军)4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联合中山银保监分局、中山市金融工作局共同印发了《中山市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见的行动方案》(下称《方案》),从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深化中港澳金融合作、推进中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创新水平、切实防范跨境金融风险、确保措施落实等六个方面,出台了28项工作任务60条具体措施。

  实施跨境贸易和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政策是“中山金融60条”重点之一,20条行动措施占总数的三分之一。具体包括,推进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便利化改革、完善贸易新业态外汇管理、推进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建设试点等。

  深化中(中山)港澳的金融合作、推动中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也是此次《方案》的重头戏。《方案》提出联合三地构建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具体包括扩大银行和保险业开放,争取“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推动险资入中山,开展不动产跨境抵押登记,优化港澳居民移动支付、银行卡内地受理环境等共8项工作任务14条具体措施。

编辑:刘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