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便民办税春风暖 “税务管家”解企忧

——韶关市曲江区税务局举办“税务管家”签约仪式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

2021-04-22 18:19 来源:南方网 吴诗航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谭洁如)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曲江区税务局举办2021年首期“税务管家”签约仪式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活动上,该局与韶关市宏德热轧带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责任书,交换“税企连心卡”。

  “为企业配备专属‘税务管家’是曲江税务部门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特色纳税服务项目。接下来,税务部门将坚持科学统筹部署,逐步推进‘税务管家’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曲江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打造“税务管家”品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早前知道了税务部门要给企业配备‘税务管家’提供更直接更专业化的纳税咨询辅导等服务,我们就主动向税务部门提出想要成为第一批签订协议的服务对象!有了‘税务管家’我们办税将更加便捷、诉求响应更加迅速,政策辅导还能享受定制服务。”韶关市宏德热轧带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井奉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税务管家”服务是曲江税务部门在上级税务部门“税企亲清朋友圈”大企业服务品牌的延伸和细化。专属“税务管家”将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咨询辅导、“税务体检”、风险预警、定期走访、定制培训等系列服务。

  开展纳税人学堂为税收政策用准用对“添砖加力”

  在签约活动后,曲江区税务局还为企业开展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

  “5月31日便是上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最后时限了,税务局在这时候举办培训,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税务干部着重讲解的2020年度申报表的变化和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都很实用。”韶关市曲江宏基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兰表示。

曲江区税务局举办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通讯员供图

  活动结束后,韶关市曲江区华信贸易有限公司陈玉连向记者由衷说道:“参加这次的培训让我更深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企业办实事的决心。税务部门的服务确实是越来越周到了!”

  接下来,曲江区税务局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纳税人学堂,充分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学懂,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