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美食之都——顺德 打造安全之城

2016-12-21 17:49 来源:南方网 梁玉仪

参展企业的资质合不合格,可要仔细看看,绝对马虎不得。


    工作人员小陈不但是一个食品安全监管员,同时也是一个“美食导游”,这一对来自东北的外地游客,第一次参加美食节,面对眼花缭乱的美食,也有些晕头转向了,小陈热心地为他们介绍当地美食。


    美食节马上就要开幕了,顺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现场办公,研究一天的工作安排,食安为大,大家都绷紧了神经。


    食品安全检查不可以留有死角,顺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美食节现场检查其中一个档口的清洗设备。


    虽然说美食节参展企业之前都经过层层筛选,但是,如果放松监管,就可能有漏网之鱼,这不,监管人员发现了其中一个档口使用的使用油是无证产品,现场马上拍照取证,要求档主立即整改。


    雪糕是夏天主要的食品,目前市场上生产企业很多,要保证所有产品均是合格厂家生产严把产销量关,就需要监管者加大管理执法力度,图为工作员在一家雪糕档口向档主查验生产材料。


    要保证抽检样品的真实性,样品保存、选取有一套严格的规定,这是工作人员小江在抽取样品进行检查,根据她的介绍,这是她每天最基本的工作内容,我们问她这份工作是不是好枯燥,她笑着回答:“再枯燥的工作也得有人做呀!”


    食品抽查检验工作真是一刻都停不下来,大半天忙碌以后,终于可以忙里偷闲休息下喝口水吃午餐了。作为检验员的小李还不好意思面对镜头,一直背着我们吃饭。


    炎炎夏日,饮料最受欢迎,这是一款最近比较流行的果汁饮品。虽然生产各项检验指标都符合相关规定,工作人员还是提醒档主,天气炎热,露天摆放的饮料还是要注意保持期,千万注意保证不要变质。


    一直忙着抽检都没时间坐下喝口水,本以为可以抽空喝碗汤,但没想到刚喝了两口,手中的电话就响了,又接到了新的任务,没办法,汤没喝完,放着外边又怕坏了,只能先放在冷藏柜里边。


    这袋“鸡精”虽然是名厂生产,但是生产日期标识不清,眼尖的小陈一眼就看出了问题。


    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了,顺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还在美食嘉年华活动现场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一直没停下来。看着工作人员忙成这样,活动现场的义工人员张文庭主动把快餐送给工作人员手中,还提醒大家要注意按时吃饭、休息,不要累坏身体。小张感慨地说:“今年的美食嘉年华参加的人特别多,现场最辛苦的,就是这些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了”。


    每次的美食节,牛肉丸都是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美食之一,肉类食品的保质是抽查重点,所以监管人员每天对这类产品抽查不少于两次,同时在现场也提醒档主,食品露天摆放一定要做好防尘处理。

 

编辑:杨卓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