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保障安全义不容辞 执法监管不畏路遥

2016-12-05 13:05 来源:南方网 刘灏

  六月流金,酷暑难挡,稍微走两步路,都大汗淋漓。但对广海镇食品药品监管所的陈沐春所长来说,顶着太阳长途涉水监管执法,已是“家常便饭”。记者跟随着执法大队一起出发去上川岛例行检查与颁发证件。

  我们从所里出发,驱车前往山咀码头。该码头每隔一个钟仅有一班船,我们得计算好时间掐着点,以免错过船耽误日程安排。到了码头,陈沐春告诉我们,还要坐半个多少小时的船才能到达我们此行目的地——上川岛。路途虽短,却给执法办公带来极大的不便。有时候恶劣的天气不但阻碍渡船执法,突其而来的暴风雨更会危及生命。

  原以为工作人员们上岛后会立即执法,没想到我们上岛后的第一任务是耐心地等待公交车。由于岛上没有办事处,也没有执法车,办公方式是公交车加步行,加之是旅游景区,餐饮业很多,每次执法都要上下好几座山。说到这里,广海所副所长陈新权拿出了手机,打开微信运动的界面,笑着对记者说:“两个镇太大了,我们每天执法,要走上2万多步。”

  记者一路跟去,不仅要涉水,还得登山,累得全身酸疼。而工作人员们虽然已经忙了一天,可手头繁重的工作还没做完,五个执法人员和我们随意用过晚饭后,又摸黑去发证了,我们也只能卯足力气,提起精神跟着他们继续走。回到旅馆,已经凌晨1点,以前总感觉已习惯外出采访腿脚灵便的我们,也再都走不动了。旅店窗外,海浪冲刷着沉睡的大地,夜空是那么的深邃,明天定是阳光灿烂!

编辑:刘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