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勤于政便于民

2016-12-15 09:34 来源:南方网 杨卓成

  在揭阳市政府的后排,有一幢大楼,这里便是揭阳的政务服务中心。作为负责老百姓吃喝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不例外,专门开设两个窗口,负责生产、流通、餐饮服务、酒类流通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审核和发证。

服务窗口的两名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工作,端庄得体

  食品药品窗口业务是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审批事项实现一个窗口统一进出,做好“一站式”服务。为主动为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提供申报资料、表格的范本和样本,引导帮助他们做好网上受理的表格填写、数据录入等资料申报,大大地提高了服务质量。

在偌大的大厅内汇集了各个部门的窗口,大大简化了民众的办事流程

在服务大厅内随处可见的办事指南贴心的为群众提供自助引导

  通过以提供办事指南、告知单、示范文本、示范表格以及工作人员现场解释讲解等方式,将法律法规依据、申报的条件、办事的流程、申报的具体材料要求、办理的法定时限、收费的标准等一次性告知相对人,有效的减少前来办事人员的往返次数,大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

工作人员正在核查前来办事人员的的资料

在确定各项事宜无误后为前来办证的人员发经营许可证

  2016年上半年,食品药品服务窗口共受理审批事项1093件。其中,食品生产241件,药品流通190件,医疗器械243件,保化3件,食品流通295件,药品安全监管26件,餐饮95件。审批办结1123件。办理事项办结时限实现减半双减半共470件,正常办结653件。

  食品药品服务窗口不但大大缩短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间,提高了工作能效,还简化了办事流程,有效的减少前来办事人员的往返次数。

编辑:刘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