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5+2”“白加黑”行动

2017-03-15 19:42 来源:南方网 董润昌 杨舒婷

当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看到餐厅没有按照生熟分开原则摆放时,马上作出指正,并指出避免食物交叉感染是日常食品卫生管理最基本要求。


临近餐厅开门时间了,邱局长还是不厌其烦地解释餐厅应该如何阻止合格食物进入厨房的审查标准。


每一位监管人员都有一双“金睛火眼”,这不,邱局长亲自进行食物的抽检示范,为餐厅食品安全员做示范。


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邱局长表示:“食品安全丝毫马虎不得,从领导到普通工作人员,每个监管人员都要有严格的监管意识,认真要从自己做起,我自己也会坚持自己工作岗位,做好监察守门员的本分”。时间已经是中午一点,早已过了吃饭时间,工作还在继续着。


邱局长仔细的检查“一闻香”餐厅的台帐,检查餐厅食物来源是否属于正规渠道,确定不会有不合格食品原料进来。


小李进入了食品监管工作才两年,虽然是一个新人,但工作流程早已得心应手,她正认真检查着食物生产日期,论专业程度,绝对比得上“老游击队员”。


在巡查餐厅内部环境时,邱局长看到一个年轻的服务员没有依照卫生流程摆放餐具,邱局长马上上前为这个年轻服务员作一个正确示范。


“5+2”“白加黑”行动就是一个星期五天,另外加上星期六和星期天,而且一天是从白天到晚上都要值班。工作量非常大,邱局长作为本次行动的带队领导,每天都会和其他同事一起执法,跑了一家餐厅又一家,衣服常常会被汗水浸透。


餐厅餐具的摆放还真是一个技术活,细微之处体现一家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形象,也关系到卫生管理力度。邱局长在检查工作中发现餐厅的餐具摆放不合规,便一边示范一边跟餐厅的食品安全员强调正确的摆放原则。为了让餐厅员工也能掌握到这些基本知识,还在现场再重复示范了一次,并在他们身旁做出指导。


检查餐饮店卫生安全这项工作是食药监部门最日常的工作之一。来到清城区食品示范区,执法人员迅速地展开了食街的抽查工作。尽管检查的项目比较繁杂枯燥,但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保持认真细致的态度。对于餐饮店不合规的做法,他们会立即指出耐心解释,并限定时间要求商家做出整改,待下次抽查时验收。


执法人员检查餐厅的购销账目,并与餐厅负责人、食品安全员沟通采购账目表需要整改明确的地方。

 

编辑:杨卓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