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澳县食药监局在云澳镇一餐饮企业开展检查监督工作

2017-02-09 14:54 来源:南方网 赵映光

    南澳岛内近年来兴起了一种“海上餐厅”新概念,每年夏季引来大批游客到这些海上餐厅“吃海鲜、观海景”。汕头市南澳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经过挂有“汕头市平安餐饮”牌子的厨房前,准备进厨房做进一步深入检查。


    汕头市南澳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南澳渔港大食堂的厨房中仔细地检查着相关的食品配料是否合格。南澳已旅游为主要经济支柱,而餐饮则是旅游经济中至关重要的一环,确保旅客的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


    汕头市南澳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南澳渔港大食堂检查海鲜。相关执法人员抓住旅游淡季契机,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当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员”、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员”以及食品药品行业“指导员”,南澳县至今未出现一起大型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汕头市南澳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使海岛群众和游客吃上放心食品,用上放心药品,克服种种困难,通过招聘协管员、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员制度和加强随机抽查等举措,深入到监管第一线,强化食品药品监管,普及食品药品知识,保障该县的食品药品形势安全稳定。


    南澳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南澳渔港大食堂向餐厅人员了解海产品情况。由于地理条件优势明显,南澳的海鲜产品向来以生鲜著称,但在旅游淡季,海上餐厅的生意十分惨淡,如何一如既往地保证海鲜产品的新鲜是一个重要课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不定期地随机抽查部分餐饮企业。


    汕头市南澳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南澳渔港大食堂检查冰箱里食品卫生情况。南澳岛的旅游产业季节性较为明显,当下正处于旅游淡季,考虑到海产品的生鲜特殊性,执法人员说越是到旅游淡季越要多下基层去检查监督,确保海产品的保险到位,特别要留意餐厅的冷冻库是否有囤积过期变质产品。


    汕头市南澳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南澳渔港大食堂检查海鲜。执法人员在现场表示,在执法过程中必须统筹兼顾“监管与服务”的关系,大力发扬执法人员“五员“精神:当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员”;当好群众咨询投诉“接收员”;当好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员”;当好食品药品行业“指导员”;当好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员”。

 

编辑:杨卓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