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清山泉响誉岭南 天然安全至关重要

2016-12-05 10:22 来源:南方网

  鼎湖区作为一个旅游重区,拥有岭南四大名山之首的鼎湖山、广东省四大名刹之一的庆云寺、三十六招提之首的白云古寺等,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旅客前来游玩。因此,确保鼎湖区食品药品的安全十分重要。肇庆市鼎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于2014年1月,为鼎湖区人们政府工作部门,依法履行对全区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的统一监管工作。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用械安全”为监管目标;以“依法行政、严查重处”为监管主线;以“监管有威、规范有序、打击有力、帮促有情”为监管手段。从鼎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墙上“最严肃的问责,最严厉的处罚,最严格的监管,最严谨的标准”的海报口号,可感受到监管人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决心。

  7月15日上午,鼎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温副局长和罗副所长收拾整理好日常检查所需资料,便驱车前往广东鼎湖山泉有限公司,一天的监督检查工作由此开始。几分钟的车程便来到占地200多亩、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的广东鼎湖山泉生态型现代化饮用水生产基地。作为第一家明确提出并生产“天然山泉水”水种品类的饮用水企业,天然山泉水的核心处理工艺——“自然密滤”技术,由鼎湖山泉独创并获国家发明专利。在广东鼎湖山泉有限公司李副组长的带领下,温副局长一行人对鼎湖山泉有限公司的清洗车间、灌装车间、水处理中心、以及色谱、感官、微检分析室等成品检测室进行日常检查,温副局长除了对车间环境进行细致检查外,还深入咨询车间内机器和系统装置的具体情况。随后,仔细查看公司相关资格证明等资料并热心询问新产品的推广情况后,这次检查工作终告一段落。温副局长看着鼎湖山泉规模化的现代生产基地,感慨道:“衷心希望鼎湖山泉做大做强做优,为鼎湖区食品药品安全打上一剂强心针。在鼎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所有企业都积极配合,自觉把好生产质量关,共创安全鼎湖区。”

  当被问及面对日益频繁不固定的检查是怎样的心态时,李副组长自信地说道:“检查就检查,因为我们都是按着规范进行生产。”因为鼎湖山泉还自发积极成立食品安全监督小组,每天进行产品检验获得检查报告,从自己做起,把好食品安全关。

编辑:刘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