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群芳率队到金湾区检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6-12-05 15:07 来源:南方网

  8月23日,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群芳率人大检查组一行到金湾区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及三灶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市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审评认证中心、金湾区食品安全协会等单位检查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工作及食品药品基层站所建设情况,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谢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唐本雄、金湾区委常委拜燕、金湾区人大副主任胡建新等领导及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汤臣倍健的“透明工厂”。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是金湾区食品安全协会的会长单位,也是金湾区首批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基地之一。检查组近距离观看到产品从原料存贮、生产、包装到检验的每一个核心环节,充分肯定了食品生产企业规范的生产过程及我区对食品生产监管的工作力度。

金湾区食药监局局长黄建恩陪同人大常委副主任邓群芳、常委拜燕参观汤臣倍健公司

  随后,检查组来到三灶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当天的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早在今年5月份,金湾区食品安全委员会便组织召开了推进农贸市场快速检测工作会议,宣读了《金湾区关于开展1000家农贸市场快检工作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工作部署。通过几个月以来的摸底、推进、试运行的工作,如今金湾区9家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已纳入三灶镇、红旗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日常工作范畴。每日由市场管理公司负责对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并将样品送至两所,由两所工作人员使用快检快筛仪器及试剂对蔬菜的农残项目等进行检验,并将数据结果上传至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企业平台,同时通过广告联播后台软件公布显示至农贸市场电子屏上,供消费者查看。

  市人大常委会邓群芳副主任对我区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做出了很高评价,她指出,基层站所是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的前沿阵地,应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胆实践,通过建立食品药品专业化监管队伍等措施,切实提高监管效能。

  最后,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市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审评认证中心审评、审批工作分离情况及金湾区食品安全协会的运作情况,顺利结束了在金湾区的检查工作。

编辑:刘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