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顺德:高考后的暑假,“姐妹花”用奉献书写青春担当

2022-07-21 10:13 来源:南方网

  7月的佛山市,骄阳似火。下午4时许,在佛山市顺德区观绿路、德民路十字路口,4名身着绿色志愿者服装、手拿小红旗、头戴黄色志愿者帽的小姑娘顶着炎炎烈日,专注地引导行人及非机动车安全通过。

  她们是刚参加完高考的三胞胎姐妹:大姐陈雨、二姐陈雪、三妹陈露,以及陈露的同班同学汪静蕾。四朵“姐妹花”现在又多了个身份:文明交通指引志愿者。

  热爱:自小对志愿服务热情满满

  “只要节假日有空,我们就会找机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陈雪表示,姐妹三人自小对志愿服务热情满满,中学时期就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最开始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是陪一些特殊人群在瓷砖上画画,让他们感受快乐。”

  “父母从小就教导我们要乐于助人,我们也乐于帮助他人。”陈雪说,正是因为父母的支持鼓励,姐妹三人养成了乐观开朗、勤劳独立的性格。

  汪静蕾也是如此,她自小来到顺德,对这片土地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每一次微小的贡献,都令她无比自豪。

  坚持:顶烈日 耐酷暑 守好“一亩三分地”

  盛夏时节,热气蒸腾,迎面的风似热浪扑来,4名“绿色小马甲”汗流浃背,守好自己负责的“一亩三分地”。“天气确实很热,但我们都很喜欢做志愿服务。”这是四朵“姐妹花”的共同心声。

  高考后,三姐妹了解到大良在招募文明交通指引志愿者后,一致决定参与。“虽然假期很难得,但做志愿者也很有意义。”陈雨介绍,父母得知后也很支持,让她们继续在大良租房居住,以便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在陈露的带动下,汪静蕾也加入了志愿服务“小分队”。

  正是因为发自内心的喜欢,参加志愿服务以来,四人克服烈日酷暑、蚊虫叮咬等困难,每天坚持6时30分出门,7时前到岗。在青春芳华的年纪,她们以助人善举激荡青春活力。

  成长:学习了知识 拓宽了眼界

  “我在志愿工作中收获了很多,每次看到行人听了我们的文明交通劝导后,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就蛮有成就感。”陈露说。

  当谈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汪静蕾也高兴地说:“回想起那些老人、小孩和行人们的一张张笑脸,就感觉做志愿者挺有意义的,算是为这个社会奉献了一点力量,而且这次志愿活动也让我了解到很多交通知识,拓宽了眼界。”

  与四朵“姐妹花”一起执勤的交警陈浩南为她们点赞,“她们都非常尽职尽责、认真专注,她们怀揣着善良的心来从事志愿服务,这是非常值得肯定与赞扬的。”

  大良团工委专职团干何桂斯表示,三胞胎姐妹从2020年开始,利用节假日时间,投身到大良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来,“在她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青年人应有的精气神。”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