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顺德:寒冷的日子里,总有温暖不期而遇

2022-12-09 17:18 来源:南方网

  2022年12月初,寒潮来袭,佛山顺德进入“速冻”模式。然而,在这座有爱的城市里,总有温暖不期而遇。

  大良慈善会携手多方力量,为街道困难群众送上御寒物资;勒流街道勒北村养老服务中心联合金木棉志愿服务队,以“进家门”的方式了解空巢老人的生活所需。

  这抹寒日里的温暖,就像一股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向上。

  棉衣穿在身 温暖留在心

  为做好寒冷天气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工作,根据大良双百社工站排查走访了解到的辖区内困难群众的御寒需求,大良慈善会迅速采取行动,为困难群众筹备棉衣、棉被、保暖鞋等御寒物资,于近日为辖区内的困难群众送上温暖。

  12月2日清晨,街道各社区民政干部、大良双百社工及志愿者们在寒风中走街串巷,分组入户,为大良街道27户困难群众送上必要的御寒物资。每到一处,社区民政干部、社工以及志愿者都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等,倾听他们的心声,叮嘱他们要添衣保暖,保重身体。

  “很感谢政府、慈善会和社工们的关心,鞋跟衣服都很暖。”良叔在大良双百社工的协助下穿上了棉衣和棉鞋。

  一件棉衣,一张棉被,一双手套,一条围巾……物品虽简单,却代表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的关心,在寒冷的天气里,为困难群众带来满满的暖意。

  大良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寒潮来袭,有爱相伴,大良慈善会将继续关注辖区困难群众的需求,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帮助困难群众温暖度过寒冬。

  走进空巢老人家 为长者送上关怀与温暖

  近日,勒流街道勒北村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勒北金木棉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爱心传递,情暖寒冬”行动,深入勒北特殊长者家中,了解长者在降温期间的健康情况、生活需求等,为长者送上关怀与温暖。

  在开展深入探访的过程中,志愿者及社工们关心、慰问长者及其家属情况,叮嘱长者在天气转冷期间要注意适当添衣保暖,并详细询问其健康状况、日常生活需求等,提醒他们如有需要可与养老服务中心联系,养老服务中心会尽最大的能力帮忙。

  同时,志愿者及社工们十分关心空巢老人的身体状况,入户帮助长者测量血压,耐心询问长者在日常生活中可自理的事项,观察和了解长者肢体协调能力、记忆能力和认知能力。

  “感谢你们一直关心着我们,因为家里没有其他人,我已经好久没有出门了,连找个说话的伴儿都没有。今天大家来陪我聊天,我心里特别开心。”勒北村长者廖姨对社工说。

  勒北村养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看望勒北村空巢老人的志愿行动,解决勒北村空巢老人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通过“进家门”等方式真正了解勒北村空巢老人的生活难题和实际需求,让空巢老人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