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智慧零售大会在深举行

2021-09-11 09: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吴亚男

  昨日,第四届中国智慧零售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活动以“数智创新 构建未来”为主题,关注零售连锁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邀请行业优秀企业、技术专家、业内人士等,从经营模式、组织进化和技术工具等多个关键环节,共同探讨智慧零售时代的发展路径,解读数字化转型实践案例,分享最前沿的思考和探索经验。

  当前,推动实体零售业创新转型,发展智慧零售已成为零售行业共识。“零售行业目前面临着外部环境的多重因素叠加影响,许多企业正从战略上由内而外地进行转型升级,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会长、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书林认为,随着技术变革和行业应用的不断深入,消费方式与场景将发生深刻变化。疫情更是加速推动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数字化、智能化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议题,智慧零售的路还很长。

  腾讯智慧零售商务总经理叶剑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IT系统的数字化,更是用数字化工具不断贴近消费者,为企业积累数字资产的过程。智慧零售发展趋势将是从线上渠道的数字化探索到线上线下的数字化融合赋能,品牌和零售商私域从简单的小程序搭建到全域的体验提升,消费者运营从单一的CRM体系到延展消费者的长期生命价值。

  “零售企业未来的变革方向是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强化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深圳华为云零售业务总经理邓玉鑫表示,零售行业面对着库存和成本高、运营效率和品牌识别度低等挑战。数字化是助推该行业升级的主要手段,数字化转型的价值体现在体验创新、流程创新、模式创新,从不同侧面来构建人、业务、知识和物的更好连接。


编辑:李胜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