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江门200亿元新能源电池项目将全面动工

建设50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江门基地

2022-04-28 10:30 来源:南方网 黄绍侦 李霭莹

  我省新能源电池大项目又有新进展。记者从江门市获悉,总投资达200亿元的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江门基地项目(下称“中创新航项目”)将于近日迎来全面动工。

  该项目位于江门新会智造产业园凤山湖园区,通过“深圳国际总部+江门生产基地”模式,将建设50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江门基地。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着力打造高度智能化、绿色环保的生产基地,为全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助力。

  从签约到部分动工仅50天

  今年1月,江门与国内新能源龙头企业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随后,江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服务中创新航公司建设团队,以“模拟审批”“承诺制”“容缺受理”“局长担任首席服务官”“一周一报”等举措全力优化项目落地的审批流程,相继实现1小时完成公司工商登记、项目备案、税务登记,短期内完成片区控规调整、土地挂网,土地竞拍成功当天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真正做到“土地等项目、拍地即动工”。新会区更成立了中创新航项目指挥部,全力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建设,以“新会服务”跑出了“江门速度”。据了解,早在一个多月前,中创新航项目已实现部分动工——距离双方签约仅50天。

  加快新能源电池产业集聚

  中创新航项目的落地动工,将加快江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集聚,壮大我省新能源产业链,为全省打造“双十”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从全省制造业布局看,《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谋划发展的20个战略性产业,均在江门有所布局。其中,新能源电池是江门市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

  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推动汽车产业全链条发展,巩固提升汽车零部件基础优势,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动力电池制造项目,打造广东汽车产业重要制造基地。

  当前,江门市和新会区正全面抢抓新能源电池产业布局——紧盯新能源动力电池市场需求增长态势,以珠西新材料集聚区为主平台,确定芳源环保为区级“链主”,引领“关键材料生产、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废旧电池回收”产业链渐成体系。

  “我们将打造‘深圳国际总部+江门生产基地’模式,力争将更多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企业带到江门,并与江门协同创新,参与江门双碳实验室建设。”中创新航董事长、总裁刘静瑜说。

  


编辑:叶菲   责任编辑:张颖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