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湛江坡头一季度逾10家高新企业落户

2022-04-26 10:50 来源:南方网 刘梓薇 刘稳

  南方网讯 今年一季度,湛江坡头区工业增加值65.7亿元,同比增长9.2%,引进中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鸿博微电子有限公司、衍创文化等14家企业落户,其中智能制造、高级物流平台、软件、电子芯片等领域的高新企业超过10家。

  去年以来,坡头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人才和资金两个“卡脖子”问题,强化招商措施,创新招商思路,细化招商服务。

  股权激励机制是坡头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进高端人才、留住人才的生动体现。坡头区对高新技术企业在职员工符合湛江市人才政策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申请享受坡头区人才公寓待遇。符合要求的企业人才还可获得该年度地方经济贡献50%为参照数给予连续3年奖励,并获得配偶安置、子女入学、住房、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坡头区还设置科技创新奖,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突出贡献的人才予以重奖。

  在湛江高新产业园(孵化器、众创空间)内,广东朗固实业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总监劳赛红正把办公家具搬进办公室。劳赛红表示,近年来坡头区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成为公司新建厂址的首要选择。

  今年,坡头区谋划建设了孵化器作为新引进企业的办公地点,通过专业、精准、细化的服务,让企业和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占地12亩的湛江高新区产业园,让企业建设期可以在孵化器安心办公,解决企业到新地方投资建厂人生地不熟的难题。下一步,坡头区将积极落实各项创业政策,充分释放企业创新创业潜能。


编辑:叶菲   责任编辑:张颖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