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揭阳惠来“葵阳小讲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18:52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唐楚生 张冰纯 通讯员:陈泽浩

  在戏台前,在湖畔边,在红色景点……连日来,揭阳市惠来县“葵阳小讲坛”数度开课,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以灵活多样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据了解,结合发展实际,“葵阳小讲坛”紧扣群众喜好需求,为党员群众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戏台”变“讲台”

  让宣讲更平易近人

  摆上几排凳子,邀请一些住在附近的村民朋友,在“省级文明村镇”前詹镇铭东村,“葵阳小讲坛”拉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的序幕。

  “我现在坐的这个讲台,是一个戏台,也是前詹老百姓接受喜闻乐见的社会主义文化的平台。”据百姓宣讲员杨成樟介绍,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是揭阳市惠来县前詹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缩影之一。

  充分调动感官

  让宣讲更深入人心

  “戏台”变“讲台”,让宣讲变得“易接受”;而“双语”宣讲,则让群众“能听懂”。

  在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的揭阳市惠来县神泉镇溪东村湖畔边,百姓宣讲员郑炳江通过潮汕话、普通话相结合的“双语”宣讲方式,为当地党员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慷慨激昂的宣讲,吸引了过往群众驻足聆听。

  想要让宣传效果最大化,不仅得让群众用耳朵“听”,还要通过举行走访活动、互动游戏等方式,提高群众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切实提升党员群众的思想觉悟。

  其中,“葵阳小讲坛”带领揭阳市惠来县华湖镇白塔村、美园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来到美园村彭湃旧居,听讲解员郑炜婕讲述革命烈士彭湃、王昭海的革命故事,弘扬红色文化。

  揭阳市惠来县表示,接下来将构建“领导宣讲、专家宣讲、百姓宣讲”三大宣讲矩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葵阳小讲坛”等基层宣讲品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努力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码关注“广东宣讲”微信公众号(gdbxjt)。


编辑:李淑君   责任编辑:王曦晨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