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创业者林海晖:留学归来,常规的情况下应当是先工作后创业

2022-06-22 16:33 来源:南方网 谢芸

  为了解广大留学生回深发展的困惑与需求,给留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信息服务,深圳市侨办、市侨联联合深圳新闻网在2022年6月-9月期间推出“归·家”——海外留学生来深就业指导直播活动。在直播启动前,来自深圳市绚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林海晖表示,建议回深的留学生在常规情况下先工作后创业。

  林海晖于1988年留学,2014年回国,在深圳已有8年“创龄”。对于毕业后是优先就业还是创业的提问,林海晖建议:“在常规的情况下应当是先工作后创业。”林海晖解释说,因为创业对人的要求非常高,首先要具备研发能力,除此之外还需要人员、资金管理能力,没有经验的积累,创业失败率会很高。“创业赛道的风口稍纵即逝,如果碰到极好的风口,应当先去创业,在创业的过程中间不断积累经验,更好的办法是找一个经验更加丰富的搭档去创业,这种经验的积累与风口的把握是一种平衡。”

  林海晖表示,海归回国创业具有技术的先进性、视野的国际化等优势。对于海归回国创业优先选择哪一类城市,林海晖建议,如果需要选择有创业特质的城市,深圳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源于深圳的金融环境、政务环境、产业环境都很有优势。

  “能找到理解你的投资人在创业初期非常关键。”林海晖对“金融环境”作了进一步解读,“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至少要经历5次融资,这需要有完整的金融产品做依托,也需要找到‘心心相印’的投资人,在深圳,很多知名‘投手’就是‘海归’。”

  来源:同心鹏城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