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开拓性建设”获得“粤有数”优秀案例

2022-09-09 15:46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陈俊杰 梁荣模)96日,一场特殊的“粤有数”颁奖活动在韶关市华韶数据谷园区举行。中山大学政务学院教授、广州南方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广东省数字政府“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联席主任陈天祥向韶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化科科长万兴民颁发“粤有数”优秀案例奖杯。陈天祥教授还现场讲解了“粤有数”的核心理念:数治、智治、善治。

  9月6日,中山大学政务学院陈天祥教授(右二)颁发“粤有数”优秀案例奖杯。上图从左至右分别为:范玲玲、蓝云、张风、万兴民、陈天祥、王帅。

  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风、韶关市科学技术局综合规划科科长范玲玲、韶关高新区高创中心国家级孵化器负责人甘家发、韶关学院政法学院院长韩登池出席了本次活动。当日还举行了“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数据中心研究平台落户华韶数据谷揭牌仪式。 在各位领导及专家现场见证下,“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陈阳和广东华韶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筹建“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数据中心研究平台。

  9月6日,“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华韶数据谷联合创始人兼研究院院长蓝云讲解“粤有数”数据中心研究平台工作任务。

  广东省数字政府“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副会长、华韶数据谷联合创始人兼研究院院长蓝云介绍说:“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是新型智库公共服务平台,由中国体改会互联网与新经济专委会、广州南方学院(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联合发起并共建,集聚高校、智库、业界和政界研究型人才,提供公共决策、模型研制、课题研究、榜单发布、活动举办、书籍出版等一系列非营利公益服务。 “粤有数”已经融入广东数字政府“12345+N”工作业务体系。此次成立的“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专家委员会数据中心研究平台就是要强强联合、资源互补,紧密落实中央指示精神,赋能地方实体经济。在致辞环节,蓝云还风趣地回忆起了2019年带领团队在一线创建华韶数据谷项目的情景:“一年在韶工作经历,韶关干部同志‘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奋进精神,烙入了我的内心,我本人为此深深受益!在国家战略‘东数西算’大背景下,韶关有望成为大湾区、广东省当之无愧的数据‘中心’,未来可期!”

7月15日,“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交流会在广州举行。(资料图片)

  2022“粤有数”数字化治理交流会于715日上午9时在广东迎宾馆举行。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高尚省为活动致辞。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俞可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也对活动发表寄语。18个“粤有数”优秀案例广泛覆盖广东各领域、各地市、各行业,部分广州市外代表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在广州现场参会,组织方将择机以各种方式将奖杯交给优秀案例主创单位。“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开拓性建设”是“粤有数”18个优秀案例之一,主创单位为韶关市高新区、韶关市工信局、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韶关市华韶数据谷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广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李志坚对该案例的点评是: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是国家加快全国一体化算力国家网络枢纽节点建设,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战略布局。自2018年以来,我们看到了“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韶关干部务实精神,也看到了广州专家团队敢为人先、甘于老黄牛拓荒的大格局意识,彩云长在有新天。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