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大湾区“人工智能+数字城市建设”协同发展加速

2022-01-15 11:25 来源:新华网 孟盈如

  新华网广州1月14日电  广东“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深入实施数字中国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数字广东。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不断推进,人工智能和数字城市建设互动协同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东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社会管理任务复杂,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必要且迫切。

  2021年5月27日,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与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正式达成合作建立东莞市智慧城管实验室。实验室成立后,城云科技将根据东莞数字政府建设的要求,在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支持下,围绕城市管理重要场景开展各项研究,解决城市管理难点痛点问题,帮助城市高效、精准地化解问题。

  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城市建设的需求,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带来机遇。在最近的D轮融资中,包括来自广东广州的越秀产业基金等一批国资基金战略投资城云科技。投资机构表示,随着“数据要素化”升级为国家战略,看好城云科技在全国数字城市建设领域发展前景。

  目前,城云科技已深度参与到大湾区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当中,助力广东省广州、东莞、佛山等城市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上榜胡润研究院和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黄埔区联合发布的《2021全球独角兽榜》,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兴面孔”。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介绍,目前,广东拥有广州、深圳2个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在智能算力中心、融合赋能中心建设方面不断推进,新培育了3个省人工智能产业园,累计达11个。“未来,广东将持续推进广州、深圳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深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融合应用。”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