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港大深圳医院逾450人次受益于“港澳药械通”

2022-04-16 10: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罗莉琼

  记者昨日获悉,作为“港澳药械通”首个试点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以下简称“港大深圳医院”)目前已引进13种临床急需进口药品和4种进口医疗器械,已有逾450人次享受试点政策福利获得及时救治。

  2020年11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这一政策也简称为“港澳药械通”政策。该政策以港大深圳医院作为首个试点,并于去年8月在大湾区内地城市正式扩展实施。

  截至2022年3月,港大深圳医院已引进包括抗D免疫球蛋白注射液、阿培利司薄膜包衣片、布地奈德缓释胶囊等13种临床急需进口药品,以及磁力可控延长钛棒、标点-內窥镜染色标记墨水、细胞分选处理系统和TYRXTM 可吸收抗菌封套等4种进口医疗器械,为大湾区内产科、血液内科、肿瘤科、骨科等患者带来福音。

  首个引进的药品抗D免疫球蛋白注射液成为内地“熊猫血”妈妈的“幸运药”,用于婴儿痉挛症的氨己烯酸(“喜保宁”)为痉挛症患儿解决了治疗难题,而恩曲替尼、劳拉替尼等目前全球较新的抗癌药品更为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港澳药械通”不仅惠及内地居民,也造福跨境患者。2021年底以来,先后有两位港籍患儿,前期在香港完成磁力可控延长钛棒植入手术后驻于内地,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港治疗,到港大深圳医院就诊,成功借助“港澳药械通”政策引进的磁力钛棒电磁牵引器设备完成体外延伸治疗。


编辑:何梓阳   责任编辑:张颖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