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科学中心恢复开馆 推出“科创百年”主题科普展

2021-06-28 17:04 来源:南方网

  广东科学中心将于6月29日恢复向公众开放,并策划推出“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展览由中国科技馆支持,展览结合翔实的历史资料,通过图文、多媒体和模型等形式,展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领导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辉煌历程。

  展览位于广东科学中心二层大厅,面积近1800平方米,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引领,以跨越百年的时间为主线,以“不忘初心”作为开篇,“接续奋斗”为尾声,中间按发展阶段划分“开天辟地”闯新路、“一张白纸”绘新图、“伟大变革”奠新基和“走向复兴”谱新章四个部分内容,共计34个事件展板、6个情景氛围、46件展品,全方位还原展示我党百年科技成果。

  “悟空号”发射成功,中国“天眼”正式启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首款大型客机C919首飞成功,“复兴号”动车组实现双向首发,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嫦娥五号”成功采样,“天问一号”成功发射和降落火星……展览以一个个人们耳熟能详的热点事件为切入点,通过情景化设计,触发观众的心灵共鸣,产生代入感。

  你知道手摇计算机算出第一颗原子弹设计方案的故事吗?为什么杂交水稻能提高产量?国产大飞机有哪些技术亮点?“悟空号”如何瞄准宇宙线例子?长征家族是如何壮大的?“东风五号”导弹发射成功的背后经历什么?什么是人造太阳?……展览以问题导向和故事形式阐述形式,引发观众的深度思考,使观众感悟科研工作者在科研过程中展现出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表示,本次展览是广东科学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其中的科技创新发展,更是一部把困难当阶梯不断向上攀登的奋斗史,为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出重大贡献。展览旨在使人民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提升公众对我国科技发展的自信心、民族复兴的自豪感、幸福生活的认同感,激励和鼓舞广大公众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参观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科学中心实行严格限流措施,展馆实行“预约、错峰、限流”措施,单日最大承载量为12500人,瞬时最大承载量为6250人,来馆参观须关注中心微信公众号实名登记预约。观众进馆须出示“穗康码”或“粤康码”绿码,并配合测温和行程码登记。科技影院、剧场、教育活动区和场馆部分容易引起人员聚集的展品展项和教育活动暂不开放。

  通讯员:粤爱科

  展览现场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张颖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