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江门市85后家政创业代表 一位大学本科“月嫂”的蜕变

2022-09-07 10:57 来源:南方网

  聂娟,是一名来自湖南的85后大学本科生,英语6级。曾在广州从事金融行业,为了照顾家庭,曾当全职的家庭主妇。

  2017年,孩子上幼儿园后,偶然接触到了家政行业,参加了“母婴护理培训班”学习了专业母婴护理知识,并将所学应用到自己孩子身上实践。她深切地感受到育儿和产后恢复的重要性,深深地意识到“月嫂”这个职业未来可期。2017年底,聂娟接到了第一张月嫂单,从此开启了月嫂从业之路。扎根于一线,先后从事母婴护理、专职育婴师、高端家政服务人员的工作,从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用自己的专业服务得到雇主的点赞,同时也获得了“本科月嫂”、“最美月嫂”等称号。

  2019年,“南粤家政”工程在广东启动实施,也在江门市落地开花,这让聂娟更加看好家政行业。2020年,她想借着“南粤家政”的东风创办自己的家政公司,希望把科学“坐月子”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在了解到南粤家政(江门)产业园的入驻方式和申请流程后,她马上提交入驻申请材料,成功通过路演,免费入驻产业园,解决了创业场地问题。终于,聂娟在南粤家政(江门)产业园创办了江门市最美女王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创立了“月子指导师”等新兴职业,并首创了珠三角地区唯一一个由“月嫂”团队亲自打造的“御膳堂”月子营养餐品牌。

  在艰辛的创业路上,她感恩政府对家政初创企业的各种扶持,这使得企业更有信心和精力专注于产品服务的升级改造。聂娟表示,她将继续用自己的光和能力引领有需要的人们通过技能培训奔小康,通过专业的家政服务,安千家万户,定国富强。

图为聂娟在月子中心调研

编辑:何梓阳   责任编辑:张颖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