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赵欣——从理工科院校毕业生到省育婴员冠军 用心守护每个生命的成长

2022-09-07 10:56 来源:南方网

  出生于1994年的赵欣,于2017 年毕业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学本科,之前在广州一家房地产公司做策划,但她感觉这份工作不太适合自己。在生完宝宝后,她接触了不少科学育儿的知识,萌生了当育婴员的想法。在她看来,宝宝柔软可爱,皮肤白嫩,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一看到他们就会很开心。”赵欣说,她本身很喜欢孩子,育婴师未来肯定是个朝阳行业,学会后既能顾及生计还能帮助别人。于是,在2020 年 8月,她加入了佛山市思卡婴幼儿成中心,成为了一名育婴师。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技能刻苦钻研、对待孩子细心耐心、对待生活充满热爱,短短一年间,她考取了育婴员资格证,从一位新手妈妈迅速成长为专业的育婴员。

  2021年,在公司的鼓励下,赵欣参加了佛山市“南粤家政”技能大赛,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成功夺冠并被推选参加广东省第一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最终以科学育儿的理念、专业的育婴操作手法脱颖而出,荣获全省育婴员项目冠军。同年,她还获得了佛山市“最美高校毕业生”称号。

  这次获奖,让赵欣非常有成就感,让她更加坚定了在育婴道路上探索前行。如今的赵欣,不仅是育婴师,还是人大代表。她认为,随着国家放开三胎政策,幼托的需求将会越来越旺盛,而0到3岁属于孩子的启蒙阶段,非常重要。在佛山市禅城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赵欣提交了一份《关于推动佛山市禅城区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的建议》。她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托育机构的扶持优惠政策,实施减免房租或托位补助等措施,同时建议“在禅城区每个镇街推出2-3家服务优质、管理规范的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

图为赵欣在第一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育婴项目广东省总决赛获得“一等奖”、“广东省技术能手”

编辑:何梓阳   责任编辑:张颖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