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水矢量雾化悬浮冷却设备

2022-06-10 19:40 来源:南方网

  一所属类别:重点节能设备(产品)。

  二、适用范围:商业中央空调机组和工业设备水循环系统降温。

  三、技术内容:

  (一)技术原理:

  水矢量热焓雾化冷凝冷却设备利用冷却水循环系统存在的余压,以此为动力源,压力水经水流主管道流入机芯中轴,从中轴的布水口经水流导向片,从5-90度角的方向(根据机头的半径大小,调整合适的导向角度)形成片状的冲击水柱,冲击旋转内室的R角度(R≥3,根据不同机头厚度进行专业设计匹配)的室内壁,形成第一层旋转推动力,推动力推动机芯壳体转动,水流经壳体的导流管将水导入喷管中,喷管中的压力水经喷嘴以雾化的形式喷出,喷雾过程中,喷头内腔形成的后推力,又变成雾化机芯的第二道源动力,进一步加大了机芯的旋转动力,并在机芯壳体上加装专业设计的具可调试角度的抽风和鼓风的专用的风叶。故此,在二道水冲击源动力的推动下,使风叶按设计的方面旋转,随着风叶旋转加速,机头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带动整个机芯喷雾系统加速旋转,同时产生的离心力使水流离心增压,流体的速度加快,促进了机头雾化水流的转速增大,将压力水流的绝大部分流体能量转化为风能,使上层雾化热水吹向塔顶的收水器,下底的填料冷空气进风口不断的被风叶形成的由下而上的冷风流与经过填料表面的热水气焾充分的进行热交换,再经风叶从底层的交换区直接抽送至二层的雾化区,再吹出塔顶。

  (三)关键技术:

  不用电、悬浮旋转、雾化。

  (二)工艺流程:

  1、水循环热水经管道导入(水矢量动力同角度同方向推动。)2、水矢量雾化悬浮装置受力旋转(热雾化水升腾;微粒水珠形成水流。)3、热水雾凝结水回收系统(水量热气升腾;经凝结水回收装置形成水珠。);经第一次雾化降温的热水在填料空间与冷空气进行第二次冷热交换,通过风叶的高速旋转形成抽风鼓风的风道热水气再次送到雾化腔,经降温后的水流,流入蓄水池。4、热水气吹向设备顶层外;冷却后水流入蓄水池,经管道流至需降温的设备,形成循环。

  四、主要技术指标:

  1、电功耗为0(不用电),CO2、SO2、氮氢化物零排放。2、节水30%-60%(与国家冷却塔漂水率标准对比)。3、超低噪音。噪音低60dB。4、零电气事故。

  五、技术鉴定情况:

  1、水矢量雾化悬浮冷却技术设备的应用产品经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进行科学技术成果鉴定,产品的性能指标及产品的技术创新性,经鉴定满足市场的需求,免电省水节能减排,超低噪音,证书编号:深科同鉴字【2017】第1056号。2、水矢量雾化悬浮冷却技术设备系统的应用这产品荣获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证书。证书号粤高企协【2017】29号。3、产品性能经第三方检测,完成符合设计要求;检测单位:检(委)字(2019)第(0239)号。4、产品申请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9项授权31件,见附件知识产权一览表。5、水矢量雾化悬浮冷却技术设备系统技术的应用之产品生产遵循Q/CNP深圳市辰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标准Q/CNP 001-2017。

  六、典型用户及投资效益:

  项目名称:深圳招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时代广场一期、二期冷却塔流量共2600M3/h噪音节能改造项目。

  项目建设主体规模:深圳招商物业一期、二期共占地约200M2

  主要建设或改造内容:冷却塔节能、噪音改造。

  项目投资额:196万元。

  项目节能量:204.88tce/a。

  投资效益:

  一、经济效益:每年节能电费、水费、设备维护费用三项共计人民币:74.38万元。

  二、社会效益:1、每年节能量:204.88tec;2、每年减排CO2:536.80t;3、每年减排SO2:1741.56KG;4、每年减排氮氢化物:1519.92KG

  项目名称:深圳市楚天物物业管理湖北大厦冷却塔流量800M3/h节能更换项目

  项目建设主体规模:占地约70M2

  主要建设或改造内容:节能改造。

  项目投资额:54.9万元。

  项目节能量:66tce/a。

  投资效益:经济效益:每年节电费、水费、维护费共计22.3万元。社会效益:每年节能旱66tce;每年减排CO2175.55t。

(省节能中心供稿)

编辑:叶菲   责任编辑:鲁飞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