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西交易团赴粤参加第130届广交会

2021-10-18 10:50 来源:广西日报 周红梅

  10月15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按照“省市组团,商会组馆,馆团结合,行业布展”的方针,广西交易团组织324家企业参展,其中线下参展企业82家;组织超过300家企业共600多名采购商到会采购。

  “这种马力的发电机作为我们园区自用发电还不错,性价比也挺高。”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广东(阳江)万洋众创城营销总监侯政峰停住了脚步,向展位负责人询问发动机价格和性能,两人交谈后互加微信,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

  今年广交会首设“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这让不少广西农副产品企业觅到商机。“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广交会,想寻找一些国内外优质客户,特别是我们刚拿到香港市场的资质认证,对我们开拓海外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广西君宝颜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区域销售总监余长海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初步与一些目标客户建立了联系,会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际需求和供应链尚未有效恢复,国际经济循环受到严重冲击,本届广交会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邀请符合防疫要求的境外采购商、境外采购商驻华代表、外资企业、内贸采购商,发挥广交会的双循环促进功能,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广西首次组织300多家采购商到广交会采购,涉及大型零售百货、电子商务、能源以及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交会已成为中国外贸第一促进平台,有助于企业开拓新的国际国内市场,广西将通过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降低出口企业物流成本、继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等措施,帮助企业克服困难,促进广西外贸稳增长。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