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圳南宁两地签订就业帮扶框架协议

2021-10-13 11:2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彭媛媛 陆雪雯

  记者昨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社局获悉,深圳市、南宁市两地人社局签订就业帮扶框架协议,将从促进两地青年就业、解决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和企业用工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此次,深圳与南宁两地人社部门就进一步落实劳务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劳务交流对接、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交换、开展招聘活动、职业技能培训及技工教育、维权及跟踪服务等方面合作达成系列共识,于10月11日两地人社部门签订了《就业帮扶框架协议》。

  就业帮扶框架协议明确要提高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即是南宁市负责摸清当地有来深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基本信息、技能水平和就业意愿,深圳市负责精准开发适合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就业岗位,畅通跨区域岗位信息共享和发布渠道,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活动,视疫情防控态势赴当地开展现场招聘活动,进一步拓宽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渠道。同时,根据南宁市职业技工院校分布、毕业生专业设置和深圳企业用工需求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两地校企合作对接活动。

  此外,在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明确提出深圳市技工院校与南宁市职业技工院校建立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帮扶机制,在教学管理、教师交流、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与帮扶等。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