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圳成为广西河池劳动力输出最多城市

2021-10-18 10:43 来源:广西日报 廖庆凌

  10月14日,记者从深圳·河池就业帮扶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目前,河池市农村劳动力在广东务工56.35万人,相比2017年年底的27.26万人翻了一倍多。其中在深圳参保劳动力有8.01万人,深圳已成为河池籍劳动力在广西区外务工和参保人数最多的城市。

  2016年年底,深圳市与河池市签订《深圳·河池贫困人口劳务协作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市7个区也分别与河池市7个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结成劳务协作对口帮扶合作关系。2017年3月,河池市对外劳务协作驻深圳工作站成立。几年来,广东第二扶贫工作组安排近400万元帮扶专项资金,用于帮助河池市举办各类深圳专场招聘会、开展家政服务业培训等。深圳市龙华区在凤山县设立就业促进服务中心,安排人员运营“龙凤就业+”服务平台,开展定向劳务输出、技能培训等工作。都安、罗城、环江等县(自治县)也都从深圳对口帮扶资金中切块安排资金,用于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和开展技能培训工作。

  据悉,2017年以来,该市共举办以深圳市牵头为主的广东对口帮扶专场招聘会130多场,累计组织1700多家(次)企业进场招聘,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9万多个。深圳企业在招聘中给予河池市倾斜照顾,如降低学历条件、放宽用工年龄条件等。深圳相关单位和机构定期或不定期组织资深队伍到河池市开展技能培训,美律电子、华高王氏、深圳市宝安区等配备专业师资,专门为赴深圳就业的河池籍脱贫劳动力举办岗前培训,开展融入深圳团建活动。一些企业专门针对河池籍脱贫劳动力额外增加生活补助。2017—2020年,每逢春节前,深圳市通过福彩资助等项目组织“温暖回家路”“暖心双程票”活动,安排专列或专车免费运送河池籍务工人员返乡过年2500多人次,让在深圳务工的河池籍农民工充分感受到关爱关怀。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