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1—7月粤企在桂投资到位资金1590多亿元

2021-09-13 14:12 来源:广西日报 简文湘

  近日,记者从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专题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广西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1—7月,广东企业在桂投资到位资金1597.6亿元。

  今年,广西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工作建立重点“湾企入桂”项目监测制度,选取了200个重点“湾企入桂”项目加强监测,重点是2021年没有开工和进展缓慢的项目,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对重点签约项目进行跟踪调整,确保签约项目取得进展,招商活动取得实效。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建设上,目前粤桂两省区客运铁路交通基本形成公交化、高密度运行状态;贵港港成为珠江水系首个吞吐量达到亿吨的内河港;长洲枢纽年过货量突破1.5亿吨,成为世界最大的内河航运枢纽;广西通往粤港澳大湾区主要机场航线达14条。

  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推动与大湾区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发展;积极推动“湾企入桂”项目落地生效;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平台和项目建设。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