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成世界级科创中心

2018-05-19 10:01 来源:南方网 李凤祥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凤祥)5月18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战略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等全国各地科技创新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参与,共同深入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日本东京湾区比肩的四大湾区之一,在全球发展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如何更好推进科技创新,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健民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世界级的科创中心有着重要意义,它将与北京的科创中心、上海的科创中心共同成为创新强国的三个支柱。未来,粤港澳大湾区一定能在创新方面成为全国的排头兵、先行者、试验田,在开放创新、协同创新、自主创新方面创造更多优秀经验。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就要抢占全球创新的制高点。”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认为,一方面要构建全球创新中心,只有集聚全球的创新要素,抢占全球创新制高点,才能够真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另一方面,要打破区域和产业、企业之间的壁垒,构建全球产业创新生态。

编辑:刘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