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积极发挥民营经济领域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作用

2021-12-03 14:37 来源:南方网 解双

  南方网讯(记者/解双 通讯员/粤商宣)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2日,广东省工商联在梅州举办全省工商联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活动。这次活动以“加强法律风险防范 促进民企安全发展”为主题,由广东省委统战部、省普法办指导,梅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承办,市公安局、司法局、普法办、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民营企业联络服务中心(世界客商大会秘书处)、律师协会协办。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继山充分肯定了梅州市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民营经济领域宪法宣传教育提出意见。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营经济领域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其次,要聚焦法治重点,积极发挥民营经济领域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作用。另外,要同步夯实工作基础,着力确保民营经济领域宪法宣传教育取得实效。

  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围绕如何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表示,要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营造最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法治民企建设,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要坚定“用最好的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

  活动邀请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三庭庭长徐干忠,嘉应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肖国宁,分别作公司法律风险防范和宪法修正案专题宣讲。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由法律专家为与会企业家答疑解惑,并赠送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结合推动“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组织到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本次活动在梅州市设主会场,各地级以上市工商联设分会场,并通过网络对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协会、民营企业进行直播。广东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梅州市工商联和公安局、司法局、普法办、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律师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工商联,有关商会协会,民营企业、法律顾问等代表约100人参加主会场活动。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