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山“GoGBA港商服务站”揭牌 为港商提供商贸拓展服务

2021-12-03 17:38 来源:南方网 谢伟东

  南方网讯(记者/谢伟东)在中山市商务局与香港贸发局、中山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推动下,中山“GoGBA港商服务站”今日(12月3日)正式揭牌。服务站将为港人港企到中山创新创业、拓展市场提供更加个性化、多元化的商贸服务支持,帮助港人港企更精准、便捷地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

中山“GoGBA港商服务站”揭牌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作德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表示,港资企业是中山外商投资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他期待能通过中山“GoGBA港商服务站”为更多的港企港商提供服务,两地能在产业融合、商贸推广、科技创新及青年创业等方面有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首席代表吴文慧致辞表示,香港的产业和科技创新发展与中山的发展重点非常契合。尤其在医疗健康方面,将会有更深入合作的机遇。未来,中山“GoGBA港商服务站”也将继续为港企以及在港外资企业营造更多的“中山机遇”。

香港贸发局与广东省香港商会代表参观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方供图

  当日,香港贸发局与广东省香港商会代表先后赴中山小榄参观了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山港企代表进行交流,了解港企在中山投资发展情况,并赴翠亨新区参观了翠亨新区城市实景展厅及哈工大机器人(中山)无人装备与人工智能研究院,了解深中通道开通后中山经济的发展潜力以及港商在中山的发展机遇。

  今年1-10月,中山对香港贸易进出口总额176.9亿元人民币,同期增长17.7%,吸收香港实际外资30.7亿元人民币,同期增长12.77%。中山历年累计吸收实际外资共计169.54亿美元,其中累计吸收香港实际外资共计100.59亿美元,占全市吸收实际外资额近六成。

  为更好地为港商提供全方位支持,香港贸发局联合广东省及有关商会,在今年6月推出一站式GoGBA平台(微信搜索:GoGBA)。平台提供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及政策资讯、培训推广、企业对接服务等。目前,“GoGBA一站式平台”已在横琴、前海、南沙和东莞设有“港商服务站”。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