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从化税务“云课堂”今天开课啦!

2022-04-27 15:04 来源:南方网 吴诗航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郑闳心)“大家好,我是今天的讲师黄星,欢迎来到税务‘云课堂’。这节课将重点讲解大家近期非常关心的2022年‘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近日,广州市从化区税务部门组织开展的“云课堂”第一期正式开课。课堂上,税务讲师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等方式为十余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生动讲解了“六税两费”减免新政,帮助企业快速了解“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适用范围及具体操作,让税惠红利快速“落袋”。

税务“云课堂”。通讯员供图

  “今天的‘云课堂’很不错,讲解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这种学习方式更安全。税务部门还将课程分类分段放置在税企联系群,供我们随时下载学习,灵活性更强了。”课后交流时,广州市金浪星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洪小姐说,“还要感谢税务部门贴心周到的服务,辅导我们公司享受了‘六税两费’减免、退还多缴税款共计5.31万元。接下来我们会充分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努力生产出更多应急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了解,“云课堂”是从化区税务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该课堂依托融媒体中心运作平台,由税务青年讲师团根据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针对性开发课程、编写教案、分类授课,实现政策红利“云”送达,助力企业稳发展。

  对于如何把枯燥的政策内容讲“活”,税务讲师黄星回答道:“我们会从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出发进行课程设计,针对政策难点和易混点,用大家听得懂、感兴趣的方式讲解政策、分析案例,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加快享受政策红利。”

  下一步,从化区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用好“云课堂”的基础上,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今日从化》税务专栏宣传推广税收政策、在税企联系群为纳税人实时答疑、制作政策解析短视频等措施,多维度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同时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对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目标企业进行动态跟踪,实时掌握政策享受情况,对应享未享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及退税办理等工作,线上线下双管其下,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


编辑:叶菲   责任编辑:张颖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