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履职新征程 献礼二十大

——8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谈2022年履职计划

2022-03-04 16:34 来源:南方网 贡丹 吴明宇 吴嘉楠 宋少航 欧阳晓丹

  南方网讯(记者/贡丹 吴明宇 吴嘉楠 见习记者/宋少航 欧阳晓丹)今天(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8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在接受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谈起了今年履职工作计划,纷纷表示将不负众托、不辱使命、履职尽责,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谈履职感想:

  勇担职责使命 做好履职功课

  “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委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谈及今年的履职方向,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表示,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有用之言、谋务实之策。

  从普通工人逐渐成长为全国乙烯行业的“技术能手”,全国政协委员、茂名石化首席技师张恒珍高度关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人才支撑。她表示,将时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交好“履职答卷”,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在全国两会平台上积极建言,为国家和广东改革发展凝聚力量。

  “回顾近年来履职经历,我亲身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表示,将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收集了解科技行业一线动态和社会民生发展需求,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

  谈聚焦议题:

  关注经济社会 增进民生福祉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现代化、农业科技现代化。”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昕,今年继续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提出提案。刘昕表示,自己将聚焦科学研究与推动农业绿色发展转型的紧密对接,找准关键问题,提出可行建议,在奉献与担当中实现自身价值。

  推进产教融合、技能人才培育、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是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总商会副会长、白云电器董事长胡德兆今年的履职关注。他表示,要提高履职本领,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认真调研撰写高质量提案,努力从更高视角、更广维度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提出的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税制改革、慈善监管建议都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积极答复和办理落实。”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表示,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继续围绕农村儿童心理健康等议题履职尽责,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谈个人行动:

  立足岗位职责 投身事业发展

  “作为一名教育和法律工作者,要坚定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发光发热。在教育方面,潜心教学和科研,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法律事业方面,为推进法制建设和法制宣传持续发力,为我国法律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鲁晓明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谈到。

  关于今年工作设想,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许鸿飞表示,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继续办好“雕塑百村展”,以艺术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大型雕塑能出现在大山里、稻田里,是很少见的。艺术融入乡村环境、融入村民的生活,会起到传递温度的作用”。许鸿飞表示,希望通过艺术作品丰富广大村民精神文明生活,传递更多向上能量。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