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世界500强外企看大湾区 | 陶氏公司:看好大湾区产业发展前景

2022-03-06 09:38 来源:南方网 詹海珊 昌道励 汪凤萍

  南方网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利用外资,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支持外资加大中高端制造、研发、现代服务等领域投资。陶氏公司亚太区总裁彭睿思在接受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中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和创新,公司将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期待未来有机会和更多本土企业合作。

  大湾区产业根基深厚 积极布局市场

  作为一家主要研制及生产系列化工产品、塑料及农化产品的企业,陶氏公司早在1979年便在广州设立了中国内地第一个办公室。“自在广州开设办事处以来,我们看到广东已成为中国最具实力的制造基地。不仅吸引外资公司不断加大投资,还培养了一批在电子、汽车、日化和数据服务等领域领先的本土企业”,在彭睿思眼里,陶氏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正是改革开放进程中外资企业与中国市场共成长的真实写照。

  粤港澳大湾区在产业发展成熟度和人口集聚度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在扶持工业发展和人才发展等方面都给予有力的政策支持,有着优质的营商环境,具有辐射和服务整个中国市场的潜力,这对于外资企业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广东的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持续性,与陶氏公司的市场定位十分契合。”据彭睿思介绍,陶氏公司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成功开展多个创新项目,包括在广州、佛山的高性能材料生产基地和在广州、深圳的业务中心等。

  大湾区发展前景向好 未来加大投资

  彭睿思表示,陶氏公司投资布局主要的考量因素有两个,一个是消费市场的繁荣程度,另一个是交通的便利性和上游油气资源的成本。粤港澳大湾区具备良好的海上交通便利性和成熟的内陆物流网络,具备化工行业理想的投资条件,公司对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

  彭睿思透露,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投资布局将随着华南制造基地的落成不断完善。陶氏公司将在湛江建设华南制造基地,作为陶氏公司亚太区增长计划的战略支点。投资约2.5亿美元建设特种聚氨酯和特种表面活性剂装置,届时总产能将达到约25万吨。

  南方网记者 | 詹海珊 汪凤萍

  南方日报记者 | 昌道励

  相关报道:

  GBA is an ideal destination for industrial investment: President of Dow Asia Pacific


编辑:胡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