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木梳企业正在全力尝试开拓线上渠道

2022-11-04 23:50 来源:南方网

  走进泾县榔桥镇溪头村的木梳产业园,各种机械的声音交织在一起。车间里,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制作木梳。

  而在二十多公里外的泾县电商产业园内,工人们同样忙个不停,他们正将亟待发出的木梳进行打包。

  “欢迎新进直播间的宝宝们,这把梳子是高端檀木梳,手工双面祥云,现在下单有优惠哦……”在位于泾县电商产业园的润发梳业的直播间,伴随着女主播热情洋溢的介绍,5分钟不到,缘木轩的拼多多直播间里就涌进了近百人,一分钟不到,卖了十几把木梳。

  “这不算什么,我们每天的快递面单打出来,有好几本书那么厚。到了销售旺季,有时候一天能卖五千多把木梳。”对于直播间的销售成绩,润发梳业电商负责人徐展鹏习以为常。

  女主播正在电商平台的直播间内介绍各式木梳。韦韬 摄

  徐展鹏是胡桂荣的儿子,也是榔桥木梳的第三代传承人,从小对木梳耳濡目染的他,留学回国后,负责润发梳业的电商销售。

  作为新时代的木梳传承人,徐展鹏顺势而为,将目光瞄准了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徐展鹏介绍,2017年,“缘木轩”品牌入驻拼多多。截至目前,在平台年销售额达一千多万元,占公司总销售额近一半。

  在榔桥当地,像徐展鹏一样借助新电商,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并非孤例。越来越多的木梳企业,正在全力尝试开拓线上渠道。

  今年年初,溪头村的查成林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在拼多多销售木梳。半年不到,销售量就接近10万单,最多一天销售了1500单,这让他始料不及,也坚定了他继续发力电商销售的决心。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陆泽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