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借力新电商 “灯二代”开创藁城宫灯新辉煌

2022-11-04 23:52 来源:南方网

  1990年出生的谷聪提起宫灯,满脸骄傲。从小就在灯厂里长大的她,宫灯是刻在骨子里的东西:“小时候的灯笼都是竹子制作的,每一道流程都需要自己完成,所以制作特别慢,村里家家户户的孩子都会帮大人忙活力所能及的活儿,灯做好了,就等着经销商来村里拉货,自己没法儿跑、也跑不出市场。”

  2013年,谷聪大学毕业后回到屯头村,和村里很多年轻人一样从父辈手中接过了宫灯生意,开始研究电商。“老宫灯到了我们手里,得焕发点儿新青春不是么?”

  年轻人、新思维、新渠道的加入,让藁城宫灯这项传统技艺开创了新的辉煌。“2016年,拼多多发展势头很猛,我就开了店,从研究平台规则一点点做起。”现在,谷聪不仅用心地经营着她的拼多多店铺,为自家宫灯开辟了很多过去想都不敢想的销售市场,更善用电商的直播间,给广大消费者讲述藁城宫灯的起源、文化、制作工艺等。

  “很多顾客觉得,不就是一对红灯笼而已么,过年拿出来挂一挂,但通过我的直播间,了解到藁城宫灯的更多故事和制作工艺后,大家不仅更珍惜买到手里的灯,也有很多顾客想要订制更精美的纯手工灯。好的文化,不怕没人喜欢!”现在,每到销售旺季,谷聪的拼多多店铺一天就可以创下销售超过5000对宫灯的好业绩。

  今年以来,谷聪的店铺升级为宫灯旗舰店,这也进一步打响了藁城宫灯的品牌知名度。10月20日,双11大促正式开始,宫灯销售又迎来一波小爆发,藁城宫灯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幅超过50%。

  就这样,谷聪以及很多和她一样,回归乡村开创宫灯事业的小伙伴们,以他们年轻的思维,在电商平台上成为了藁城的“新宫灯匠人”,并把藁城宫灯的销路延伸到了全国各地。

  小小的宫灯为屯头村当地的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陆泽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