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圳:205个技术攻关面上项目拟获超4亿资助

电子信息领域攻关项目占比超四成

2021-11-25 09:38 来源:南方网 马芳

  南方网讯 11月23日,深圳市科创委对2022年技术攻关面上项目拟资助项目进行公示,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像光谱芯片关键技术研发”等205个项目拟获得总计44474万元资助。

  记者注意到,205个项目中共有19个项目与芯片直接相关,包括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面向新能源车的电池管理系统控制器芯片关键技术研发”、敦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面向主动笔的柔性OLED触控芯片关键技术研发”、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铁路机车车辆闸瓦(闸片)磨耗智能传感芯片检测关键技术研发”等。

  在19个项目中,多数项目拟获200万元资助,其中,奥比中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像光谱芯片关键技术研发”、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的“面向工业物联网的高精度高可靠模拟前端芯片关键技术研发”、深圳市易飞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板上共装光学(CPO)硅光模块及其关键芯片研发”拟获300万元资助。

  深圳市科创委发布的拟资助项目清单显示,2022年技术攻关面上项目拟资助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生物环境、智能装备、材料能源四大领域,其中电子信息领域的攻关项目最为集中,达89个,占比43%。生物环境领域的攻关项目有39个,智能装备领域的攻关项目有42个,材料能源领域的攻关项目有35个,补助金额最少为100万,最多为300万。

  据悉,此次资助是根据《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深圳市科技研发资金管理办法》《深圳市技术攻关专项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作出的。

  今年6月,深圳市科创委组织2022年技术攻关面上项目网上申请,技术攻关计划旨在增强深圳市自主创新能力,掌握一批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制造装备、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经济、区块链与量子信息、类脑智能、细胞与基因(生物育种)、合成生物、可见光通信与光计算、深地深海、空天技术等重点领域,对其中着力突破产业发展关键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等的技术攻关面上项目予以资助。单个项目资助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采取事前分期资助或事后一次性补助等方式。

  南方日报记者 马芳

编辑:张琛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