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 机场先行工程动工

总投资逾18亿元

2021-12-30 09:32 来源:南方网 肖霞 赵越

  南方网讯 12月29日,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高压输电线路迁改项目暨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大道一期工程项目动工仪式在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举行。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先行工程的顺利动工,是继今年3月份中国民航局批复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选址后,机场前期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机场项目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高压输电线路迁改项目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肇庆市高要区蛟塘镇附近。涉及500千伏、220千伏、110千伏迁改线路共计10条架空走廊,涉及拆除现状架空线路路径总长约99.8公里,新建架空线路路径总长约147.8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1.37亿元。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大道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更合镇,路线呈南北走向,南起合和大道,北至机场南侧出入口,路线总长约8.55公里,工程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辅路设计时速50公里。机场专用线以北道路红线宽120米,机动车道主线设双向10车道,辅路设双向6车道;机场专用线以南道路红线宽60米,机动车道主线设双向6车道,辅路设双向4车道。本阶段实施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大道一期工程,路线长1.83公里,项目总投资估算6.69亿元。

  接下来,项目将严控工程质量,严把项目安全关,坚持科学调配,精心施工,在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的同时,将两个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机场工程的后续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是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的重要机场,将积极发展国内国际航空客货运输,与广州白云机场共同形成国际航空枢纽。

  今年3月,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佛山新机场场址,同意佛山市高明区更合北场址作为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的推荐场址。佛山更合北场址位于佛山市西部,距离佛山市中心城区56公里,与白云机场直线距离95公里。

  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近期建设目标年为2035年,目标年机场旅客吞吐量预测为3000万人次;远期建设目标年为2050年,目标年机场旅客吞吐量预测为6000万人次以上。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规划飞行区等级为4F级,能够满足全球最大民航客机空客A380型的起降。

  在不久前召开的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佛山提出要加快筹建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构建覆盖全市、通达湾区、联络世界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同时,以建设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为契机,统筹发展文旅、物流、现代服务、先进制造、绿色环保、现代农业等,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西部经济新中心。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肖霞 记者 赵越 通讯员 赵杰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