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博会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大秀场

2021-09-17 09:41 来源:南方网 刘倩 许宁宁

  南方网讯 16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下称“中博会”)开幕,在现场,大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大秀“肌肉”,硬核科技感扑面而来。

  本届中博会,参展企业质量更高,省区市展区围绕智能制造及人工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食品及农产品5大行业的专精特新企业组展。据统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占本届中博会总参展企业数量的80%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40%以上。其中,广东展区选取了既契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又能突显广东产业优势的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两个行业的59家行业龙头企业组展。

  首日,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也在展会现场举行,来自全国的20家专精特新企业及其新品集中亮相。在20个“单项冠军”新品中,有4个符合“具有行业代表性前瞻性的创新产品”条件,有8个符合“属于国内乃至国际技术领先的优秀产品”条件,余下多个新品则满足了两大条件乃至满足全数条件,一众新品在细分行业的科创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一款具有行业代表性前瞻性的创新产品——智能分拣AGV小车。这是一款可广泛运用到图书馆、医院、物流快递等场景的移动机器人。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陈洪波介绍,如今已经有超过5000台嘉腾AGV应用于世界各地的企业。

  广东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产品技术负责人汤恒亮表示:“中博会提供了一个非常大的舞台,让我们能有一个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和展示自己的机会”。

  南方日报记者 刘倩 见习记者 许宁宁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