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锚碇锚体完成施工

2021-12-03 09:32 来源:南方网 袁佩如

  南方网讯 百万吨“钻石”现身伶仃洋!12月2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工程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单个重量约100万吨的东、西锚碇锚体完成施工,大桥东、西主塔横梁完成浇筑,整体建设加速推进。

  “锚碇像一颗巨型钻石,它像钻石一样坚固耐久,也像钻石一样有很多的不规则切面,显得美轮美奂。”深中通道管理中心桥梁部工程师盛建军说。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其中,伶仃洋大桥为世界最大跨径海中钢箱梁悬索桥,主跨1666米。大桥共有东、西两个锚碇,是深中通道桥梁工程的关键控制性工程,锚碇锚体长61.14米、宽83米、高38.51米,单个面积相当于17个国际标准篮球场,建成后单个锚碇重量约100万吨。

  南方日报记者 袁佩如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王云利

编辑:农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