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汕头华电发电有限公司#1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一次成功

2023-05-29 16: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覃玲)5月28日15时58分,汕头华电发电有限公司#1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汕头华电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位于汕头市潮阳区,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汕头经济特区燃机电厂有限公司以51%和49%的比例共同出资设立,投资建设华电丰盛汕头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项目于2015年取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是省“十四五”能源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8亿,建设2台68万千瓦高效洁净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7万吨级专用煤码头,设计年通过能力394万吨,是华电集团在粤唯一一座港电一体化电厂。该项目场地开挖土石方300余万立方米,填海土石方169万立方米,有效节约土地204亩。作为少有的具备盾构工程的滨海电厂,挖掘307m长海水取水隧道,比常规火电厂每年可节约淡水900万吨。该项目按照低于超低排放标准设计,实现超洁净排放,灰、渣、石膏综合利用率100%,锅炉烟气排放标准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标准,全厂废水零排放。

  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达60亿度,对于充分发挥煤电托底保障作用,优化广东省电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颖   责任编辑:门丽丽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