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华为侯金龙:打造三新基础设施,迈向数字能源新时代

2023-07-03 18:2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覃玲 通讯员/张任)6月29日-7月2日,2023国际数字能源展在深圳举行,全球领先企业、行业专家组织、科研院所等共聚鹏城,一同探讨数字能源产业前沿技术、发展路径和实践应用等,推动构建绿色、高效、柔性、智能和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促进数字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数字驱动,能创未来”数字能源论坛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发表了“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迈向数字能源新时代,共建绿色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侯金龙表示,低碳化、电气化、数字化、智能化是能源演进变革的四大关键路径,能源世界和数字世界将深度融合发展,能源产业进入数字能源新时代。

  2023国际数字能源展华为数字能源展区

  新型电力系统、城市能源系统、交通能源网、家庭用能系统等能源基础设施正在加速变革,传统的单一能源生产或消费转变为能源生产和消费相结合,实现最佳的资源配置和最优的利用效率。华为数字能源融合Bit、Watt、Heat、Battery等4T技术,致力于面向能源变革、出行变革、智能变革打造三新能源基础设施,即新型电力系统能源基础设施、新型电动出行能源基础设施、新型数字产业能源基础设施。

  数字能源产业是生态型产业。据了解,华为数字能源将坚持在技术和产品方面持续创新,与产业和生态伙伴一起,携手构建数字能源产业生态,共同为数字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球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编辑:张颖   责任编辑:门丽丽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