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回顾广东2021年预算执行 展望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

2022-01-20 14:48 来源:南方网

  回顾2021年,广东财政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启航新征程的家国盛事中奏响财政乐章。广东财政迎难而上,难中求成。预算执行圆满完成,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41万亿元,连续31年位居全国首位。集中财力办大事,省财政超过八成支出用于保障“1+1+9”工作部署。

  广东财政努力奋斗,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迈出广东财政步伐。全力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合作区建设,争取中央多项首创政策。投入66亿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设立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500亿元,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400亿元,让企业得利、市场获益。争取中央新增债务限额4139亿元,全国首创在港澳试点发行地方政府债券72亿元。落实省对市县补助6282亿元,有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广东财政努力奋斗,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中贡献广东财政力量。全省投入454亿元,实现疫情防控应保尽保。投入32亿元全面落实3.0版“促进就业九条”,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成为就业新风尚。投入32亿元推动实现本科、高职院校地市全覆盖。投入65亿元推动实现高水平医院地市全覆盖。投入168亿元,推动实现市市通高铁。建立常态化资金直达机制,确保1425亿元惠企利民资金发放一天不晚、一分不少。

  广东财政努力奋斗,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号角中体现广东财政担当。率先出台新一轮预算改革实施意见,打响“广东品牌”。率先开展全域无隐性债务试点,形成“广东经验”。率先实现“数字财政”建设全省全面上线,展现“广东水平”。持续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打造“广东样本”。

  汗水浇灌收获,奋斗铸就辉煌。全省财政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连续两年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县级财政管理考核获得全国第1,实现历史性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展望2022年,广东财政满怀豪情再出发,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强化重大战略保障,预计2022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8万亿元,支出1.88万亿元。省财政支出安排用于保障“1+1+9”工作部署达88%。

编辑:张琛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