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升级!横琴花海长廊这些变化太惊艳了

2022-02-18 11:32 来源:南方网

  从全新花镜水景的精心筹划到废弃木料的匠心加工运用,经过2个月的自主设计、全力投入,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期间,由珠海大横琴城市公共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焕新升级”的横琴花海长廊,成为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游玩的“热门打卡点”,前来观花赏景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据介绍,自去年正式接管横琴花海长廊管养工作以来,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市政管理署指导下,大横琴城资全面开展颜值大升级、保洁大清扫、绿化大修剪等专项养护服务,推动花海长廊的环境美化工作向纵向深发展。不断优化的服务配套和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市民游客的满意度,由大横琴城资自行建设、精心筹备的升级改造工程,更让一个个多姿多彩的景观变得更鲜活、更灵动、更温暖。

  首先是对横琴花海长廊景观进行升级改造,如今“一步一景,一路一特色”的赏花游玩新空间视野开阔、景色宜人、功能齐备,正在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可感知、可共享、可持续的绿色新场景。别具特色的灯饰、翻新优化的步道、树皮样式的垃圾桶、古香古色的桌椅、简朴典雅的洗手池……精心美化的景区设施与花海长廊的绿化空间实现有机融合。

  与此同时,大横琴城资在横琴花海长廊1号、2号和5号驿站的叠石水景附近打造三大露营点,将原有的老化绿篱打造为通透的草坪景观,游客可以在草坪上一边野餐玩耍,一边抬头赏花,感受精致舒适的露营体验,享受闲逸舒适的慢时光。

  全新亮相的绿篱迷宫、融合横琴海洋特色的主题花景、互动性强的潮玩体验新场景……这些妙趣横生的新变化,既是亮丽多彩的风景,也是城市管养的巧思,增加了横琴花海长廊的休闲性和宜人性。融合琴澳特色风格,大横琴城资将多年生植物搭配时令花卉,因地制宜雕琢成20处特色景观,形态各异的立体生态景观和主题花镜为横琴花海长廊带来别样生机,和平鸽、松鼠、考拉等景观小品,更增添了几分灵动感。

  景观更精巧,管理更精细,配套更贴心。从市民游客的实际需求出发,如今的横琴花海长廊增设标识标牌、夜间照明、公厕、“士多橙”零售机及游乐、健身设施,做好运营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游客的旅游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城市生活更有品质、更具温度。

  截至目前,大横琴城资累计投入专业工作车辆400余车次,工作人员30000余人次,总体改造面积约48000平方米,地被补苗约6万株,乔木修剪约12800株,种植时花约12000平方米,使用有机肥、复合肥约40吨,精心做好各项管养工作,为市民游客带来良好服务体验,让花海长廊成为游客纷至沓来、百花开放的“网红新名片”。

  【来源】观海融媒


编辑:何梓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